元宵情人双佳节 玫瑰红火超汤圆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双:

男:明天就是2月14号了,也是西方著名的Valentine’s Day 情人节。
女:明天呢,也是咱们中国传统的正月十五,元宵节。
男:还真是很巧呀,双节合壁了。上一次元宵节和情人节相遇,那还是1995年的事儿了。
女:是啊,不过,这19年一遇的双节合璧,却意外的带来部分情感上的冲撞,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吧。

2月14号赶上正月十五。是家人重要,还是佳人重要?从购物心理上可一窥端倪。

在中国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上,搜索“汤圆”,销量最多的一家,近日成交了大约4千6百笔。而搜索“巧克力”,销量最多的一家成交了3万3千笔。

另一份网络民调的数据更直观:2月14号正月十五这一天,43%的人选择陪伴侣,25%的人选择陪长辈。

不过,除了巧克力与玫瑰等浪漫的像征符号,情人节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在菲律宾,一百多对新人,在情人节这天携手步入爱情的下一站,婚姻的殿堂。

菲律宾民众 Nenita :“即便不是情人节,但每天,我们都相濡以沫,和我们的孩子一起。”

很多人都说,找到相知相守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而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更是很多长辈们阖家团圆的心理寄托,元宵节赏灯、猜谜、敬佛的传统,也是文化的延续。

专家就给出建议,如果感情稳定,不如在情人节这天,带着情侣回家,一起陪父母吃汤圆吧!

对于暂时还没找到合适伴侣的朋友,本周三,益普索国际调查机构给出一份报告称,与单身相比,有伴侣的人心理上更快乐,并且更有利于财务安全。于是单身网友互相祝福,马年马上有对像吧!

新唐人记者 林澜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