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办借东莞泄怨? 公然叫板央视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自中共喉舌媒体曝光广东东莞色情服务后,遭到社会舆论一边倒的批评。日前,广东省新闻办官方微博也叫板《央视》,声称“我们不出卖灵魂”。请看报导。

2月9号,《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暗访东莞色情行业的视频之后,“东莞”已经成为大陆内外的焦点。

2月10号,广东省新闻办官方微博(“广东发布”),更是图文并茂的力挺东莞,博文中还说“我们不会出卖灵魂”。但是这条微博已经无法转发和评论。

中国史传作家王第:“我认为东莞地方政府的指责是有理有据的,《央视》确实是出卖灵魂,是公开的,出卖肉体应该是私下的,但是大家都知道。”

除此之外,广州《南方周末报》在官方微博中也发表“东莞挺住”的博文。

为什么广东的喉舌媒体们敢如此叫板《央视》呢?

广东时政评论员赖永献:“广东这边的派系一直被中央打压,它下面有怨气,高层的已经被替换掉了,它中层很受打击,出现这种事的时候,它一看网民都这么说,它就顺着来了。”

资深媒体人,《博客天下》主编石扉客撰文分析,为什么百姓、南方媒体对《央视》的报导反感、蔑视?

他说:“这和央视这个恐龙型媒介传播功能上附加的强烈意识形态色彩无法分开,也和央视以往的作为密切相关。”“和当下政治语境中关于央视女性员工诸多或口耳相传或心照不宣的信息流传,都不无关系。”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