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席卷美东南 数十万户大停电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以55对43票通过无条件延长举债权限1年,由于众议院已于昨天通过,因此法案将送交总统欧巴马签署,美国政府债务危机也可望避免。

不过有个糟糕的消息是,又一个强大的冬季冰风暴周三开始袭击美国,影响到超过1亿民众,目前已经造成南部地区超过30万户家庭断电,数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这波冰风暴目前已经扑向美国东北部,将在周四带来大范围强降雪。

气象部门已经发出警告,这场夹杂着冰、雪和冻雨的冰风暴系统将带来灾难性的天气。从路易斯安那到缅因州,共有20多个州发布了冬季风暴警告或建议。

在总统欧巴马宣布佐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南卡罗来那州州长海利也发出进入联邦紧急状态的请求。

南部多个州的学校、企业和政府机构被迫关闭。在佐治亚州,已有超过20万居民断电,恶劣的气候导致电力修复工作缓慢。世界最繁忙的亚特兰大机场已经取消了2200架次的航班。部分铁路运输线路也已经关闭。

这轮冰风暴已经导致至少6人在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中丧生。

目前,冰风暴系统正向美国东北部地区移动,预计美国东部沿海地区周四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雪甚至冻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