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国家宝藏微电影来日首映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工研院今天(12日)在北市松山文创园区举办“解密国家宝藏”微电影“来日”首映,透过产业科技体验,让艰涩的产业科技以软性方式呈现,激发大众对未来的憧憬与想像,为22日“解密国家宝藏-2014虚实跨界”展览揭开序幕。

据中央社报导,首映会邀请经济部技术处处长林全能、科技报橘创办人戴季全、TEDxTaipei 创办人许毓仁及金曲奖最佳导演徐筠庭齐聚一堂,对话跨世代的未来想像,分享对“来日”生活发展的独特想像。

工研院表示,由经济部技术处指导、工研院主办的“解密国家宝藏”系列活动联合18个科技研发机构,共同发表41项新技术成果,并规划6大科技寻宝任务,透过一连串平台,有趣、专业与创新的产业科技体验,让艰涩的产业科技以软性方式呈现,激发大众对未来的憧憬与想像。

工研院指出,微电影“来日”由金曲奖最佳导演徐筠庭执导,透过影像诠释2025年的时空。女主角化身两位生活在不同环境的少女,因缘际会下透过未来科技交换身份,体验彼此的生活。

徐筠庭运用奇想创新的手法进行拍摄,勾勒未来科技生活的可能面貌,希望透过影像抛出线索,吸引年轻世代找自己的答案、分享自己的愿景,探讨产业科技如何带来新机会,并邀请民众共同建构来日愿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