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拐卖人口 美商家贴求救电话海报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美国国务院预估,每年约有一万四千五百到一万七千五百人从外国被拐卖到美国,而加州是此类交易量第四大州。2013年春季,加州参议员斯坦伯格Steinberg,联合全美犹太女性议会,和废除奴隶人口贩卖联盟推动通过SB1193号法案,要求特定商家行号张贴受害人求救电话海报,因为海报贴出去越多,就会有更多人获救。

Ima在17岁时以每月150美金的工资为诱饵,从印尼被骗来,全年无休的工作且没有钱领。
废除奴隶人口贩卖联盟义工协调员 Ima Matul:“我不知逃往何处,我在美不认识任何人也没钱。我逃脱是因为实在无法再承受凌虐,所以决定写信向邻居们求救。”

好心的邻居帮她与社福单位连上线,让她得以顺利脱离苦海。另一位受害人就没有这么幸运。

全美犹太女性议会义工协调员Maria Suarez:“我15岁时被人以二百美元卖掉。”

那是1970年代的事,她刚从墨西哥来。

全美犹太女性议会义工协调员Maria Suarez:“买我的人68岁,我到他家三天后,他用尽所有方式凌虐我。”

之后的六年里,她身心都承受着严重创伤,后来绑架她的人因为激怒房客被杀害,她才脱离苦海。

洛杉矶市市议员Nury Martinez最近刚和警方联手逮捕了25名逼良为娼的罪犯。

洛杉矶市市议员Nury Martinez:“我很震惊看到受害的女孩是如此年幼,是十三到十五岁的女孩。”

市长加西堤表示,受害者包括不同年龄、性别和种族,他们获救后可以申请特别签证,不会被遣送回国。这张地图上显示的,是受害者被发现的地点。

NCJW主任Maya Paley:“我们今天正式开始推广SB1193法案计划,让洛杉矶县的商家知道依法要张贴此海报。”

没有张贴海报的商家会面临罚款处分。

洛杉矶市检察Mike Feuer:“罚款从初犯的五百美元,递增到一千元。”

洛杉矶县监委Mark Ridley-Thomas和Don Knabe也到场声援。

虽然这项法案在2013年4月就已开始实施,但却很少在公众场合看到类似的文宣品,义工们希望广为推广这个电话800-Key2Freedom 800-539-2373。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