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送女儿赶火车 陕西6旬夫妇扫雪30里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新年期间,陕西省因持续降雪,致使交通受阻。2月7日一大早,陕西延安一对父母,为了让回家过年的女儿顺利赶上返程的火车,竟带着扫帚、铁铲,为女儿扫雪30里(约15公里)。网友表示: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大陆《陕西传媒网》报导,老家在陕西延安市姚店镇元龙寺乡的24岁彭彩琴,自大学毕业后,就在榆林的一家公司上班。年前腊月二十四,她带着喜悦和各种年货,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但“过年回家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同学、朋友们聚会,真正在家陪父母的时间不到3天。”

2月7日,时间的脚步已经将彭彩琴推上了返程的列车。她说“我家在农村,平时到火车站乘坐小面包车。这几天雪下得太厚了,无法乘坐了。为了让自己顺利赶上下午3点的火车,早晨8时吃完饭,父母一人拿着扫帚、一人扛着铁锹踏上了扫雪的送别路。

彭彩琴说,即使她不让父母送行,但两老还是称山路不安全,硬要为她送行。看着父母已经60岁的身影,让她泪流满面,“真心觉得对不起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