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对峙 乌克兰街头音乐战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已经持续了三个月乌克兰民众与政府的对峙,星期一出现了有趣的局面。在首都基辅,阻挡通向独立广场的路障两侧,一场另类的音乐战在警民之间展开。

路障的这边,抗议民众竖起粉刷成国旗颜色的钢琴,请来音乐家现场演奏古典音乐,声情并茂﹔路障的那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严阵以待,架起喇叭,大放流行歌曲,以示对抗。

钢琴家米申科:“我们今天演奏的是古典音乐,可以提升精神,振作士气,而且我们也想让防暴警察们受益,他们可以试着理解一些东西。”

不过警察一边似乎并不领情,反而搬出音响,放起了流行音乐。

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歌手鲁斯兰娜:“我们的音乐是现场在钢琴上演奏,他们只是放录制好的流行歌曲。我倒也不反对。我自己是个音乐家,但这种(局面)反映出了路障两边人们的心态。”

不仅仅是音乐,周一这天,基辅全城都充满了艺术气息,抗议民众请来画家,在用来当盾牌的纸板上做画,一幅幅画作里既充满了对和平的向往,也表达出要求变革的决心。

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的乌克兰民众抗议,导火索是总统亚努科维奇放弃与欧盟的自贸协定,而改为选择俄罗斯的经济资助和廉价能源。抗议民众的唯一诉求是亚努科维奇下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