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邮件曝光 中共高官施压小摩雇友人子女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据传中国大陆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曾经直接向摩根大通执行长提出要求,希望能让友人的小孩在摩根大通任职。虽然摩根大通予以否认,但是之后几个月,摩根大通的确与大陆达成了几项商业协议,更有多家大陆保险公司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

据中央社报导,俗称“小摩”的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制订有所谓的“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聘雇计划,前大陆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小宁(Tang Xiaonin,音译)曾协助小摩取得光大集团的合约。

此外,小摩透过前大陆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西西(Zhang Xixi,音译)的协助,还取得了协助中铁上市的顾问合约。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摩根大通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单位的机密邮件显示,项俊波直接向摩根大通集团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提出要求,希望他能协助项俊波的友人小孩任职。

在项俊波提出这项要求后,戴蒙在2012年6月面试了这名求职者。据悉,这名求职者正是项俊波当时与戴蒙在纽约会谈时的翻译员。当时摩根大通正在寻求大陆保险公司获利可观的业务,曾在银行业工作的项俊波对大陆保险公司影响力十足。

不过,摩根大通表示,戴蒙聘用这名年轻女子的决定,与项俊波的请求无关,这名女子相当有资格,足以在摩根大通任职。

但公开的文件显示,这次纽约会谈结束后的几个月内,小摩跟中国保险公司达成至少4项商业协议,最近几个月,5家位于大陆或香港的保险公司成为小摩的客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