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马年 巴黎新年彩妆大游行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2月9日,巴黎华人聚居的13区中国城举行了盛大的彩妆大游行,庆祝马年,请随巴黎的记者到现场看一看。

这里就是法国最大的华人区,巴黎13区。从80年代起,每逢中国新年,这里的华人社团就会组织巴黎最大规模的传统大游行,庆祝新年。

2月9日下午1点半,巴黎13区的彩妆大游行开始了,游行队伍从Ivry大街出发,街道两旁挤满了法国各族裔的民众。鞭炮声声,锣鼓喧天,大人和孩子们都沈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周小姐:“我是今年刚到法国来,我觉得做得特别棒,尤其是刚才有鞭炮响起来的时候,特别有家乡过年的味道,尤其是舞狮的文化,特别有我们中国的特色。 ”

许先生:“我觉得这里年味比中国还要浓呢,像这种花车游行我在中国都没有看过,第一次看见,这么热闹。”

本次新年大游行有2000多人参加,分成40多个分队,有传统的舞龙、舞狮、民族服饰和音乐舞蹈等节目。

林先生:“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好像回到了中国一样。非常的好。”

徐女士:“因为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吗,要带小孩子来看看,毕竟我们在国外,所以要看看中国的新年。”

巴黎13区的大游行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深受法国民众期待的节庆文化活动。观众人数可达20万之多。

新唐人记者仁静、C.Marchand 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