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罕见家庭温馨照 当众激吻妻子(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台湾前总统蒋经国被台湾人甚至许多大陆人称为一代伟人。在历史评价中,有人认为蒋经国从政俭朴清廉,对台湾经济有重大贡献。日前,网络一组蒋经国罕见家庭温馨照,展示这名铮铮铁骨的硬汉,也曾在众目睽睽下热情奔放。

1950年还是民风保守的年代,照片拍摄场合是庆祝方良女士35岁的生日宴会,蒋经国先生抱住老婆,献上法式热吻,逗得亲友禁不住起哄。从蒋先生这么豪放的拥吻,不难看出他直率、不造作的行事作风。

1980年代,两位福态而慈祥的老人,一对可爱恩爱的老夫妇。两个人充满着“少年夫妻老来伴”的恩情。

蒋经国、蒋方良与女儿蒋孝章合影。

1949年,蒋介石抛开政治上的创伤,在踏青中开怀一笑。蒋经国难得不是站在父亲身后,他轻松的坐下,感受家庭和乐的美妙。宋美龄和蒋方良等人也不禁喜悦于此刻。

1950年代,蒋经国日理万机之余,回到家和小孩笑闹一团。孝勇要骑马,孝武来参一脚,妈妈在旁咯咯笑,但不忘扶着孝勇,怕他跌下。

1950年代,蒋介石和孙子和友人的孩子玩游戏。蒋孝武玩得投入,孝勇还小,不太进入状况。蒋经国总是在父亲身后看着父亲和儿子玩耍,把自己当成配角,讨爸爸开心。

1950年代,孝勇、孝武和爸爸玩摔跤。蒋经国活力充沛,在外上山下海,在家继续打仗。

1950年代,蒋经国帮妻子蒋芳良拍照。蒋芳良神情愉悦,蒋经国在按下快门之间,既专注又充满快乐。

1950年代的家庭聚会上,蒋孝章模样俊秀,宛如童话故事中的公主。她细心的切着蛋糕,蒋经国微笑的望着她的动作。从蒋经国的肢体动作,可看出他对女儿的呵护与期望。蒋经国左边的是蒋纬国,兄弟俩几乎没合照过一张相片。他们互有心节,这是公开的秘密。

1960年代,蒋方良难得作了一个发型,蒋经国难得穿上西装。两人头碰着头,年过半百,拍起照来仍颇为亲昵。

这张有趣的照片摄于1980年代。从年轻时,蒋经国就有着爱开玩笑的一面。晚年的蒋经国仍不失赤子之心,看到照相机对着他,当下耍宝因应,把餐巾蒙在脸上,老伴蒋方良给逗得咯咯笑。

1980年代,蒋经国晚年时所摄。前排是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后方是蒋孝武(中)、蒋孝勇(右),和孝勇的妻子方智怡(左)。方智怡的父亲是前公路局副局长方恩绪。蒋孝勇在1997年过世之前,把蒋经国的日记交给妻子,方智怡究竟什么时候会公开日记,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话题。据闻,蒋经国生前向孝勇表示,等自己死后15年再公布日记,才能使大家更对他感到怀念与肯定。

蒋经国夫人生活清贫 低调做人

早前《大纪元》报导,在中共谎言笼罩下的中国大陆,一直散布着关于蒋宋孔陈所谓“四大家族”贪腐的谎言。然而,中国大陆早有民众在网上发帖揭示了蒋家清廉的事实,所揭露真相,令人吃惊。

蒋方良是蒋经国的夫人,1978年3月21日, 蒋经国继承蒋氏大统后,蒋方良从当年的副厂长夫人,成为台湾的第一夫人。但是在生活上,蒋方良一直保持着低调,她很少在媒体露面,台湾百姓对她极为陌生。

她与一位平凡无怨的主妇毫无不同,当丈夫经常加班或出差时,她只管把家庭照料好,虽有佣人,却常亲自动手洗窗帘。

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去世。由于蒋经国素来清廉,没有什么积蓄,她仅仅靠蒋经国死前补发的20个月的俸额115.2万元台币为生。经济的拮据使之欲往美国散心和回白俄罗斯探亲都不能成行。

据宋美龄女士的侄子宋仲虎透露,当时蒋经国总统的夫人蒋方良仍住在政府配给的房子里,因她没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蒋方良在1992年接见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正、副市长时,二位市长邀请她回故乡看看。蒋方良回答说,自己现在没有钱,所以没法回去,这让二位市长惊叹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