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前一句叮嘱 今日异乡百人餐宴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331)中国新年前夕,在澳洲布里斯本打工渡假或是留学的华人青年,受到一家餐厅主人的邀请,免费享用台湾特色餐点,一起过年。餐厅主人说,这么做,是因为50年前离家时,长辈的一句叮嘱。

1月28日中午,澳洲布里斯本市南部华人区的小台北大排档饮食中心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这些年轻人都是应邀前来参加中国农历新年的除夕聚餐。这次的聚餐,是由当地高鲜市场的老板高先生免费宴请这些在海外的青年打工渡假者和学子们。

高鲜市场老板高先生:“你们在这边打工很辛苦,那么有这个机会让我来跟你们服务,我觉得非常高兴,非常高兴。”

当问及举办这次免费除夕餐会的初衷时,不禁令高老板回忆起当年:

高鲜市场老板高先生:“我那个先祖母,五十年前,我离开家乡的时候五十公里,她都叮咛我在外,在外出门要事事要小心,要互相要照顾,所以我们来到澳洲(会如此)。”

没有想到50年前的一句叮嘱“互相要照顾”,竟然促成了异国他乡今日的一顿上百人的免费除夕大餐。

高鲜市场老板高先生:“让大家在这边团圆,好像有回到台湾那种感觉,即使是短短的2个小时,那我也觉得说,能够带给他们快乐,那我自己也觉得很欣慰。”

对于第一次在澳洲过中国年的打工渡假者来说这确实是一份惊喜。

打工渡假青年 林位青:“来澳洲之前都没有想过,真的很谢谢。”

当得知从600个报名者中很幸运的被抽中成为200名受邀者时,Sendy兴奋异常。

留学生Sandy:“哇,好开心哦,尖叫。耶——!”“谢谢高先生,可以让我们这些异乡游子,一解思乡之愁。”
独到的台湾美食,令年轻人们赞不绝口。

新唐人记者尼尔森、泰瑞澳洲布里斯本采访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