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周永康案公告日 当局者的谜与迷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马年北京定调腐败份子落马年,今天开工日,作为绝对重磅的周永康案,何时宣布大家都在看。不过2月6 日至8日习近平离京赴俄出席索契冬奥开幕,所以本周应该没戏看。开工后,正当外界坐等周案公告落点,但是北京难产不在时间。

中共十八大后,离退的周永康紧接薄熙来被查,逾一年时间的地毯式搜查,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四川官场,特别是胞妹周玲英、儿子周滨与亲家黄家也深度卷入的石油能源系统的腐败情事被一一曝光,相关案情也从去年12月开始被大量放风,就是迟迟不发布。

虽然周案日期让猜谜语,但为坐实周案,案情没少透露。特别被视为亲习李阵营的财新网,大年三十网站隆重开办新栏目《周道》,还特别推出比文字更具影音效果的视频节目,目地就是向民众深入浅出周滨敛巨黑金的三只白手套。

过年期间连视频都即时推出了,财新网对周永康案可说紧追不舍,此前财新网于薄案审结后立刻推出第一篇揭露周滨的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但9月25日首发后就被删文,直到11月22日青岛中石化大爆炸才起死回生。

由此可见对于周永康案,财新网俨成当局的权威发布管道,但这也凸显习李在文宣系统的话语权还有待全面拿下,同样事实亦显示在互联网的管控上,财新网都已公开播放的《周道》视频,在部分网站论坛还是被遮罩。

外界并不陌生财新网,更不陌生财新网的掌舵者胡舒立女士,此前是国内知名《财经》杂志的主编,更知名的是她与团队在2007年报导揭发曾庆红之子曾伟吃掉山东巨无霸国企的“鲁能案”,当时报导很快被中宣部刘云山撤下,胡舒立与报导团队也很快在江、曾施压下被迫离开财经系,所以才有后来她在2009年的另起炉灶,也就是目前的财新网。

周永康案历经公元与中国两个年关,对所有关心此案的人,特别是深受其害其久的全中国老百姓而言,却是历经十多年的漫长等待,因此审判祸国殃民的周永康宜速不宜迟。

至于周永康的罪名更不用伤脑筋费斟酌,据实以告国人是唯一上上策,不论涉案金额还是真实罪状,全部公开,数额再大内幕再黑民众都能接受得了,唯独不能接受的就是没有真相,一再被欺骗。因为民众要的永远是真相,其实外媒都已经公布了,从王立军、薄谷开来、薄熙来,到李东生、周永康等,在贪腐之外,他们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民众都知道了,否则不会年前等着虎肉包饺子。

世局或政局常被形容是盘棋,对棋手来说,就怕陷入当局者迷的处境,从最近复活媒体的鲁能案或给旗手一个启示,时间看似很多,但机会稍纵即逝,犹豫的时间所付出的机会成本是再回首已百年身的遗憾。

其实世局也好,政局也罢,两者皆不迷还很清楚,法轮功的问题涉及上亿中国民众,终究要面对,迫害也要立刻停止,否则当局者必然成为江泽民迫害团伙的替罪羊,并永远活在背黑锅的屈辱当中。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