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首金 美滑雪手一举夺下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随着第22届索契冬奥会拉开序幕,本周六(2/8)决出了首枚金牌,美国选手考森伯格在单板滑雪男子项目摘金,而这项比赛是本届冬奥会才新增的项目。

周六举行的单板滑雪男子雪坡障碍决赛,20岁的美国选手考森伯格(Sage Kotsenburg),凭着高难度动作和完美无暇的表现,第一跳就获得93.50的高分,顺利赢得金牌。挪威选手山德柏克(Staale Sandbech)获得银牌,而金牌热门、来自加拿大的麦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最终赢得铜牌。

上届冬奥会,美国队赢走创记录的37枚奖牌,傲视群雄,面对这次的冬奥会也是信心满满。美国队将与加拿大、俄罗斯与德国在奖牌榜一争高下。

而随着美国队的超级巨星林赛•渥恩、关颖姗、肖恩•怀特等缺席本届冬奥会,许多不知名的选手将有发挥的机会。

例如美国19岁的花样滑冰选手杰森•布朗(Jason BROWN),现在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新星。他以一支今年在花样滑冰锦标赛中的表演录像,在Youtube创下三百多万的点击量,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

比赛中,布朗凭借高难度的冰上技巧和独特的大河之舞的舞步,将竞技和艺术结合的天衣无缝,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也为他赢得本届冬奥会的入场券。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