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温家宝同日“露面” 参访佛寺高调报导有何玄机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2月7日,大陆媒体高调报导了中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去福建南山广化寺参访。同一天,媒体也报导了中共前总理温家宝2009年年初“剑桥扔鞋”事件,母亲脑溢血的旧闻。去年薄熙来事件,这两位都有默契表现,如今周永康大案悬而未解,他们又同时“露面”,被指凸显胡温旧部与现任政权习李王的紧密联盟。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吴仪一行2月7日在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副书记赖军等陪同下,到南山广化寺参访。并配有多幅吴仪与广化寺人员合照的图片。同天人民网转载中新社2010年2月27日的报导,即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当年27日接受网友提问时透露,去年(2009年)2月初他去剑桥访问期间发生一件事情,他的母亲在那天看电视而出现脑溢血的消息。之后,被海外多家媒体迅速跟踪转载。

如今周永康案悬而未解,有媒体和分析人士曾指出,周永康案有可能在中国新年间公布,但至今不见下文。而周永康的爪牙基本都被当局收监调查。大年三十,和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江泽民的大管家季建业也被移送司法。

目前在“周永康案”对外公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情况下,《大纪元》报导分析,温家宝吴仪同日高调“露面”,凸显胡温旧部与现任政权习李王的紧密联盟。

胡温旧部与习李王的联盟

薄熙来倒台被外界认为是胡温习联手的结果。温家宝曾是“倒薄熙来”的推手,每到关键时刻温家宝都“露面”对此事给予支持。

温家宝也是中共高层最早公开指责薄熙来的人。在2012年3月14日的记者会上,温家宝要求重庆市府必须反思,并影射薄熙来是文革遗毒。第二天(3月15日)薄熙来便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拉开了胡、温、习、李“倒薄”的大幕。

而吴仪被外界认为是最早与薄熙来“扛上”的女人,是薄熙来当年从商务部长发配到重庆的背后推手。2007年12月,吴仪在北京人民代表大会上宣布自己引退。而多方报导都称,吴仪“裸退”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得让薄熙来继任她的副总理职位,薄熙来必须下放重庆。

吴仪曾评价薄熙来:只想当第一把手,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而对薄熙来在国际被起诉,吴仪多次强调薄熙来让中国“太丢脸”,是“国耻”。

中共18大交班前夕,高层人事博弈激烈之际,2012年10月7日,早已退下的中共元老李瑞环与吴仪,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代市长王安顺共同陪同下,突然同时出现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现场。从男单决赛现场拍摄的图片上看二人表情轻松亲合,显露出中共元老18大前联手阻击江派和力挺胡、习处理薄案。

另外,在2013年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吴仪出席当天活动,并和众校友等一起台上献唱。而同为周永康作为石油界大佬,只在前一天现身石油大学,最终也没出席上万人的联谊会,官媒没有报导。

当时,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称,吴仪的政治地位远比周永康差一大截,而吴仪却大出风头;同是常委的李瑞环却由北京市委书记陪同,其“待遇”不知比周永康高出多少!要不是周永康现在“身上有事”不可能这么低调,这完全不合中共的规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