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2月7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美国候任驻华大使关注亚洲主权争端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鲍库斯(Max Baucus)确认当选新任驻华大使后表示,将致力建立美中互信。预计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应对中国与邻国之间日益激化的海上主权争端,此外贸易问题和网络安全也是重要话题。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经济三个待解难题

2013年中国GDP增速创下14年新低,今年1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初值跌破50临界值,加剧市场悲观情绪﹔同时,货币政策面临困境,人民币仍将面临升值压力﹔另外,地方政府的融资渠道和债务问题,也很难彻底解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狱中中国异议作家李必丰获赫尔曼——哈米特奖

正在四川遂宁监狱服刑的中国异议作家李必丰,荣获2013年度赫尔曼—哈米特奖,该奖每年颁发给全世界因写作受迫害的作家。李必丰曾在八九六四事件后,被判刑5年,出狱后一直参与民主运动,2012年9月再次遭当局逮捕,被判12年监禁。

美国之声
中国公民在美涉嫌盗窃玉米种子出庭申辩

被控“阴谋盗窃商业机密罪”的中国公民莫海龙,上周四在爱荷华出庭,他被控与其他5名中国人,从杜邦先锋 (DuPont Pioneer)和孟山都(Monsanto)公司的试验田中,盗窃花费多年、耗资数百万美元研究的新型玉米种子。此案将在3月31号再次庭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