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产品会带来哪些改变?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现在,科学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大举进入我们的生活。电脑智能手机、三维打印机、新的医疗设施、先进的软件,还有电动汽车,随处可见。不仅工业化国家,而是所有国家都在开始使用它们。这些快速的变化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还是更糟?新书《第二个机器时代》的作者麦卡菲说,不管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都要准备适应它们。

因特网钜子谷歌说,它开发的自动汽车已经进入研发最后阶段。

科技巨头IBM说,正在开发一种叫Watson的电脑,它不仅能加工原始资讯,还会学习。

零售公司亚马逊已经把几个巨型仓库自动化,现正计划用无人飞机送货。

随着新产品功能和智能的提高,它们对人类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呢?

麦卡菲是“第二个机器时代”一书的作者。他说,技术进步将带来两个主要的经济后果。

第一,会带来新的机会。麦卡菲说:“更多选择、更好的质量、更多样化、价格下降,不仅消费品降价,医疗保健价格也会下降。娱乐、通讯、食品、休闲、我们生活中需要的一切都会降价。”

麦卡菲承认,另一个主要后果不是积极的。在不太远的将来,智能机器可能开始替代人作更多种类的工作。把许多技术性不强的工人替换掉。

麦卡菲说:“技术趋向于对某些赢家有利。技术突飞猛进,把很多人抛在后面。我们会看到收入差距加大,贫富不均。提升社会地位的机会不均等,我们必须面对这些严重的挑战。”

麦卡菲说,那些感到受到这些挑战威胁的人应该利用技术进步带来的新机会。比如设法获得高质量的教育。

麦卡菲说:“通过因特网和新技术,获得教育资源。这方面的潜力无穷无尽。现在世界上最棒的教师在免费教课。只要你愿意参加。这是个非常积极的发展。”

麦卡菲说,除了个人的努力之外,政府也可能帮助进行这一转变。方法是创造新的训练项目,和接受企业家精神的环境、革新和创造新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