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土豪5辆保时捷+50道菜 惊呆英正妹保姆

【新唐人2014年02月8日讯】英国一名女大学生为攒钱周游世界,来杭州给一土豪家做家教兼保姆。结果让她震惊的是雇主奢华的生活:拥有5辆保时捷,每周末全家都会在大饭店豪吃掉50道菜……。

据中央社报导,赫达芮(Soraya Heydari)6日在在澳洲网站“Business insider”描述她到大陆杭州为一土豪打工的惊奇观察。

文章提到,尽管数以百万计的大陆民众依然生活在贫困之中,但大陆激增的暴发户都十分愿意挥霍他们的钞票,而她担任保姆的家庭就是其中之一。

赫达芮说,她所服务的这个家庭,周末会拥有奢华、包含50道菜肴外加茶水和饮料的宴会;同时,也会开着一家人拥有诸多保时捷的其中一辆去兜风。

她描述女主人每周都会收到大量的名牌鞋,这家人还模仿西方的习俗或仿制西方的食物,“但模仿得有点拙劣”。

赫达芮也谈到这个家中的独生子生活十分奢侈,而且已经被宠坏,家人对他十分溺爱。

例如,有次家中办活动邀请香港著名歌手演唱,还有模特儿走秀,在活动最后,就会安排这个儿子演唱一曲作为压轴,这强化了他本来就被溺爱的性格,让他变得更自负。

在文章中,赫达芮又举例说,一天这男孩的中文老师帮忙看顾小孩,但男孩却告诉老师,要大家都对他好一点,因为他现在是个明星。这个想法,是因男孩的母亲一直想办法让儿子上电视,且每周为他安排上电子琴、演唱和钢琴课,她坚信儿子有一天一定会成为明星。

有媒体报导称,中共虽然去年出台了一系列反贪措施,但并不是所有奢侈品都受到了反腐运动的影响。土豪们只是转战至海外购买。

15%的受访者向凤凰网表示,他们通过网路代购的形式购买奢侈品。而在实体店购买奢侈品的人群中,43%的消费者在国外旅行时购买了奢侈品,32%的消费者选择在中国大陆购买,而剩下25%的消费者则在香港购物游时购买奢侈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