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遗留炸弹惊现香港建筑工地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香港马地厚德里一个建筑工地传挖出了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因为炸弹的威力惊人,香港警方特别紧急疏散了2000多的居民,连夜通宵处理,周五一早,成功解决了这场炸弹惊魂。

小心翼翼,挖出了炸弹,很难想像在现代都市的香港闹区,居然多年埋藏着炸弹,这个美式炸弹,长约67吋,直径24吋,重达900公斤,里头含有450多公斤的黄色炸药。这是香港历来发现的最大型二战遗留炸弹。

专家鉴定这是美国制AM66型炸弹,因为仍有杀伤力,一旦爆炸后果就不堪设想,警方还紧急封锁附近道路并连夜疏散2000多居民。

爆炸物处理警官JIMMY YUAN:如果建筑工人打桩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炸弹,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爆炸事故,太幸运了,幸好没发生这样的事情。

香港警方对炸弹进行了通宵切割,并在周五一早把将炸弹内的炸药完全燃烧,弹壳留下了警方钻开的两个洞,民众也总算放下了心。

到底炸弹怎么会在地底下隐藏这么多年,香港媒体推测说,可能是二战期间美军针对占领香港的日军投下的,由于炸弹空投后垂直落入软泥里,因此没有爆炸。

新唐人电视李日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