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朵玫瑰飙升1580元 或成最贵情人节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也同是元宵节,两节合一,99朵玫瑰花售价由原来的500元(人民币,下同)飙升至1500元,堪比一件珠宝首饰。让当下不少男士们深感郁闷。

据大陆媒体报导,距离情人节不到10天,而今年的2月14日也正是农历的正月十五,这两节相遇,另加是周末,不少商家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就等这一天的到来。

就在昨天(2月6日),唐先生在淘宝网上搜索到一家西安的花店,看中了一束由99朵玫瑰花组成,另可配黄莺或满天星,名为“天长地久”标价565元。唐先生欣喜的立即拍下,正准备付款时,不料淘宝店主发来信息说,节日价为¥1580。 唐先生吃惊的回复到:“咋那么贵呢?”店主神速回到:“昆明那边鲜花冻死了15万亩,过几天肯定还要涨价。”

而店内另一款名为“蓝色妖姬加小熊”的标价为480元,节日价为至少780元,这束花有33朵蓝色妖姬,8只小熊,然而99朵蓝色妖姬标价885元,节日价至少1580元。据店主表示,去年12月以来,鲜花进价涨了至少5倍,之前红玫瑰3元一朵,现在15元一朵,之前满天星30元到40元一把,现在进价也得150元一把。

即便这样,多名店主一致表示,到情人节前价格一定还会再度飙高,不过只要预订并付全款,即便到时赔钱也得送花。

不少商家表示,最近鲜花价格不断攀升,零售价是之前的至少5倍。一家从业十多年的花店老板也表示,今年情人节鲜花价格是最贵的一次,也是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

据鲜花经销商表示,鲜花价格飙升与双节合一关系并不大,主要原因是大陆的主产区昆明从去年入冬以来,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低温降雪天气,不少花草树木被冻伤、冻死,其中鲜花产量受损超过一半以上。

因为昆明是全国鲜花的主产地区,因此带动全国鲜花价格一路高升。然而,情人节鲜花需求量大,供不应求,所以产区价格每天都在调整,到情人节那天能涨到多高目前还不好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