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 3华语片角逐金熊奖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2月6日拉开帷幕。这届电影节还蛮值得华人期待的,不仅是因为香港影星梁朝伟出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更因为有三部华语电影入围角逐金熊奖,终于摆脱华语电影多年无缘争金熊的窘境。

本届柏林电影节一共有20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奖。除了多部德国电影,今年华语片阵容也相当强大。

由于导演《疯狂的石头》而被大陆影迷所熟知的宁浩,这次带着新作《无人区》向金熊奖发起冲击。

与他一起入围的华语片还有娄烨的《推拿》以及刁亦男的《白日焰火》。

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之一,金马影帝梁朝伟表示,期待华语电影在国际上展现越来越多的影响力。

电影节评委梁朝伟:“我想华语电影,华语电影制片业在过去的十年里,在全球都有所发展。人们也逐渐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就如你们将看到的,在不远的未来,国际电影节中将会出现很多,越来越多的华语影片。”

电影节另一个评委詹姆士•沙姆斯也对此感到很有兴致。

电影节评委詹姆士•沙姆斯:“我们今年有三部华语电影,它们将不仅仅是理念的交流,也是(感受)不同人的人生经历。”

不过,华语片要想在大片林立的柏林电影节中将金熊抱回家,也很不容易。包括电影节开幕片、韦斯•安德森的《布达佩斯大饭店》,乔治克鲁尼的《大寻宝家》,以及法国大导演阿伦•雷乃的《雷利的生活》等,都会参与竞逐。

整个柏林电影节将从6日到16日,持续十天,将放映超过400部电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