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人火烧化工厂 警车消防车同遭掀翻焚毁(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月31号,中国福建省莆田市东庄镇上千村民砸烧一家化工厂建筑工地,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抓捕几个村民,有一村民受伤。当地村民都反对政府强行引进污染企业,去年曾抗议多次,工地仍照样施工。

据网上消息:1月31号,大年初一,东庄镇上千村民砸烧一家化工厂建筑工地,抗议化工污染。期间村民放火焚烧多座工棚,将包括警车、消防车、工程车在内的多部车辆掀翻焚烧。

堤头村村民李先生说:好多村的村民都去化工厂的工地,把房子烧了,来了很多警察,抓了几个村民,有一个村民受伤,去年年底村民就抗议过化工厂建厂。

据了解,去年11月,东庄镇24村村民曾持续数天集会,抗议政府在当地修建化工厂。同月13号,全镇24村数百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强行引进化工污染企业,低价征地高价转卖给污染企业建厂。

东庄镇王先生表示,全镇村民都反对盖化工厂,因为化工厂的污染太大了,怕影响身体健康,初一再度聚集很多村民,烧掉化工厂工地的房子,从前参与抗议的村民来一个就抓一个。

记者打通东庄镇派出所电话,值班人员否认派出所抓捕村民。

东庄镇村民曾发帖表示,东庄镇引进的塑料化工厂,是到多地政府都不想要的重污染项目,该项目一期计划2014年底投产,拟分两期投资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简称CPL)、20万吨/年尼龙6生产线及其产业链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用地共5000亩,规模之大,危害范围之广,化工厂所产生的“毒空气”将污染整个莆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