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被逼问隐私 年轻人吐槽“中国式亲戚猛于虎”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眼看着新年假期就要结束了,即将返回日常生活的很多年轻人大吐一口气,终于“猛于虎”的亲戚提问就要过去啦。

过年走亲戚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这年头,小伙子、大姑娘走亲戚却多了一个“怕”字,怕被逼问各种隐私,怕被逼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调侃“洛阳亲友如相问”

“洛阳亲友如相问,注定让人无处逃”,网友吐槽的打油诗让人捧腹,他们描述的自己经历,则让很多人产生共鸣。

“拜托!我才25,问那么多问题,还当我是嫁不出去的丑婆娘!”在都市工作受各方面限制,很多25到35岁的男女青年没有结婚,没谈恋爱,这个假期对他们来说,亲戚的逼问,父母安排的各种相亲,着实让人招架不住。

“这是我的私事儿,有必要跟别人交代吗?”年轻人爱玩儿的心正浓,趁未老做丁克的,大有人在。但结婚数年不要小孩是家中长辈的痛,于是亲戚见面不是被逼问“怎么还没孩子?”就是被质疑“你们俩谁有毛病吧!”

被“七大姑、八大姨”问得头晕脑胀,让网友创造出“哼哈”对联:
问:
上联:考了几分什么工作能挣多少呢
下联:有对像没买房了吧准备结婚吗
横批:呵呵呵呵
答:
上联:这个嘛呵呵呵呵呵
下联:那个么哈哈哈哈哈
横批:阿姨吃菜

中国式亲戚猛于虎”

原本荡漾着浓浓温情的“走亲戚”,在80后、90后遭逼问后,变得“火药味”十足。热爱调侃的现代人,在网络上疯狂分享各自的“见招拆招”、“智勇大闯关”的所想、所试、所见、所闻。难得相见的亲友,怎么就变成了“吃人的老虎”了呢?

对此网友们各有各的看法,总结大概如下:
现代年轻人的思想,从小受到无神论的教育,已经远离传统的道德观、人生观、婚恋观等。踏入社会后,工作环境的尔虞我诈,生活上的种种挑战,更是让年轻人深陷找工作、交友、买房、昂贵的婚礼、天价的抚养孩子费用、现代化的教育子女方法、子女就学等各种难题之中。亲戚们的善意提问,恰恰碰触到年轻人心底的“硬伤”,固然第一反应是“中国式亲戚猛于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