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马年首交易日大跌 忧撤资潮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香港股市在马年首个交易日收黑盘,恒生指数暴跌637点,收市报21397点,是一年半以来单日最大跌市。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指,这主要是外围市况波动影响所致,并指资金流出将是港股面临的最大风险。

锣声一响,香港马年股市正式开锣。不过受全球股市大跌影响,恒指低开超过400点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失守21400点,收市报21397点,跌637点,成交756亿元,超过1000只股票下跌,红筹国企指数跌3%至4%。

港交所提醒未来要注意撤资的风险。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开市的时候,很明显是受到外围股市过去几天的影响,资金流将是今年比较大的一个风险,大家都要看紧这个市。”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说,近期新兴市场出现走资潮,虽暂时只出现在个别国家,但不排除转向其他地区,须留意美国退市长远对息口及汇价的影响。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对马年的股市表示审慎乐观,但要留意是否有大量资金流出香港,他并希望香港人如骏马一样,凭灵活体魄争取先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