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 广西六百人火拼 武警冲锋枪镇压(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早上,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山汽车站,由于车站加收费用,一辆不进站的大巴车被砸,引发当地梁氏家族和李氏家族六百多人大火拼。随后平南县派出大批武警持冲锋枪镇压,强行驱散人群。

2月2日大年初三早上,一辆当地开往广东的大巴车因为汽车站过年期间乱收费,这辆李氏家族拥有的大巴车不愿付钱所以不进站,遭承包平山汽车站的梁氏家族派来的打手砸毁,引发激烈矛盾,双方陆续集结六百多人大火拼。

由于两姓族人平日积怨已深,双方大打出手,车站门窗和许多车辆被砸,平山镇派出所位于汽车站对面,无力阻止冲突,一名警被打伤,为避免受波及,索性把大门关上。

当地民众张先生说:当地两大家族的冲突事件导致交通堵塞几个小时,所有车辆改道而行。随后平南县派出大批武警持冲锋枪镇压,强行驱散人群。

记者打电话到平山镇派出所求证此事,值班人员承认有群众事件,汽车站被砸,但对于事件起因,伤亡人数和有无抓人等敏感问题则不愿回答。

张先生还说:平山汽车站利用当地人过年后,到广东打工的乘客较多,想大捞一笔,加收车主劳物费和卫生费,大约加收13%到30%,按照乘客人数计算, 引起车主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