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观察团赴曲阜 调查薛明凯父亲死亡案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民主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被自杀”一案再起波澜,日前,当局再度控制薛的母亲,引起大陆民众的强烈不满,3日,有民众在网上发表声明,表示自发成立公民观察团,彻查薛明凯的父亲死亡真相。有民众表示,成立调查团与薛明凯无关,是因为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问题。

2月3日,由民间人士组成的公民观察团在网上发表呼吁书说,由于曲阜市公权机关人员在对待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母亲王书清夫妻二人存在侵权甚至故意杀人的嫌疑,因为对曲阜市公权机关已经完全丧失信任,所以全国网友组成公民观察团,要求介入该案调查。

随后《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公民观察团的杨崇,“我们一行14人,报名的人数现在人还没有统计完,(我们)在车上现在,先去(曲阜)市政府,要查找真相,追究责任人,严惩凶手。”

除了成立了观察团,后援团也被关心此事的网友成立起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十多人参加,而且人数在不断的增加。

参加后援团的周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后援团的工作,“比如说捐款啦,发帖啦,各种信息的交流,如果那边(观察团)发生意外,后援团的也可以到那边去。”

那么是谁组织了这个后援团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参加观察团、后援团呢?

周先生说:“我们是自发的,因为这个是关系到我们自己的,可也说是切身利益,薛明凯父亲的死亡非常离奇,我们也是非常的气氛,我们也有家人,也是走在这条路上(呼吁民主、自由的路),也有可能我们的亲人也会被这样迫害, 我们必须要站出来表现我们的立场,告诉他们(当局)我们不是这么容易就被压迫的,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周先生表示,他们对当局是没有信任度的,他们不相信当局说的话。而且正在联系律师,希望能够跟随观察团一起介入。即便是面对当局的打压,只要能坚持,他们就会坚持,还是要去抗争,还是要去追问。

同时他还透露,当局正在大力查找薛明凯,目的是控制薛明凯与他母亲,想把事情的真相掩盖。

记者也试图联系薛明凯,但是电话已关机,他妻子的电话虽然开机,但是是由安徽一网友保管的。

这名网友透露,薛明凯与他妻子已经在2日离家,现在在哪也不清楚。

今年24岁的薛明凯,因为从事民主活动,曾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共计四年。他的母亲因为为他申诉而被当局劳教一年。

今年1月23日,山东曲阜当局软禁了薛明凯的父母,29日,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突然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坠楼死亡,随后他的母亲也被当局控制。2月1日,7名网友将他母亲解救出来,但是2日,曲阜国保和北京国保联手,再次将薛的母亲从北京维权人士家中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