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报东海航空应对不明目标与去年雷同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据日媒报导,自从去年中共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现在又准备设立新的防空识别区。今年大年初一,东海舰队航空兵紧急升空,应对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全过程得到中共官媒的详细报道。但该篇报导受到强烈质疑,因其写作手法和去年正月初一解放军报发表的文章大致雷同。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称,中共空军军官已起草了在南中国海设置新防空识别区的计划。文章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新的防空识别区将以西沙群岛为核心,并扩及周遭大部分海域,最大范围可能涵盖南中国海一半以上的地区。

1月31日,中国海军网发表文章《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雄鹰”出击卫海天》,文章以特写形式描述了大年初一东海舰队航空兵所属的苏-30MKK2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的过程。该文全长仅570字,却有三位作者执笔。

文中声称,初一上午9点35分,东海某空域出现不明飞行物,某飞行团紧急起飞前往查证。然后文章使用了一系列文学笔法形容这次行动,例如外场值班人员“如猛虎下山冲出塔台”,飞行员“豹眼眦裂,拉杆蹬舵,战机像一道闪电,切半径直追过去”;而当飞行员发现目标时,“顿时热血沸腾,不禁高兴得大喊出来”,而外国军机“使尽浑身解数,始终甩不掉带有八一军旗的‘鹰’,只好掉头悻悻离去”。

该文章写作手法遭到质疑,有大陆新闻网站报道时,注意到2013年2月10日蛇年正月初一,同样有解放军报发表文章,声称有外国军机进入东海空域,两架“某新型三代战机”紧急升空。

两篇文章结构基本相同,尤其文章结尾“此时,机场附近驻地群众欢庆马年春节的舞狮队、锣鼓队正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欢笑声像在欢迎他们的凯旋”,除了把蛇年改成马年,此外一字不差。

该篇文章也引发网友的嘲讽。有不少网友称,这是在写小说还是小学生作文?外国是哪一国都不敢说。还有网友称没有现场视频,除了照片没有其他,个人感觉中共在忽悠老百姓,其实我估计根本就是秀,忽悠国内老百姓!也有网友称,东海空域是国际领空,不是你家地盘,你凭什么说进入你领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