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礼佛 期许马年一马当先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按照往年的惯例,总统马英九今天(大年初二)祭祖、上香、礼佛、发送福袋红包,行程满满。总统希望在新的一年政府一定要做到“老马识途”,为国家找到出路。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傍晚到桃园县中坜市的佛光山中坜禅净中心礼佛,总统等人并且一起贴上“桃园都好”的春联,象征在新的一年,随着桃园县升格直辖市,让桃园县一切都变得更好。

总统致词中感谢吴伯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多年来的帮助,包括在参选台北市长等重要时刻的提携。

总统也以近几年来的来台的观光客人数成长,说明是非常傲人且不容易达到的成绩,他也邀请吴副总统说明这几年的成长数字,而当副总统精确的说出来时,让总统直呼“这是国产的敦义电脑”,引来热烈掌声。

总统也说,今年会继续全力向前冲,希望政府一定要做到“老马识途”,为国家找到出路,走出活路;第2要“马力十足”,在经济与产业的转型从迅速导向走向创新导向。

第3要“马不停蹄”,希望与国外的贸易伙伴做好各项洽签,减少外交障碍,开放市场、松绑法规,提升台湾竞争力;第4要“万马奔腾”,政府与民间通力动起来,大力往前冲。

总统也以日前出访友邦,再看看台湾的发展,可以看到台湾在友邦所受到的重视,的确令人相当感动。

吴伯雄期盼新的一年,国内不要再充满对抗与纷扰,也不要为反对而反对,大家努力合作,让台湾向前。

吴志扬也说,台湾的经济实力惊人,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 桃园县升格直辖市后,真正带给民众更好的福利与居家品质。

今天马总统一大早前往马家庄祭祖,除发送福袋红包外,下午北上前往新竹义民庙上香,傍晚则到位于桃园县中坜市的佛光山中坜禅净中心礼佛,晚间与桃园地方乡亲一起喝春酒,互道恭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