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奥斯陆热映 感动挪威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一月份的最后几天,挪威奥斯陆普降瑞雪,深冬的气息越发浓厚。但荣获丹佛“国际自由精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在这里的连续放映,给挪威人带来了探讨中国问题的热潮。

这里是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文化交流中心(Litteraturhuset),每天都有很多民众前来参加文化论坛等各项活动。国际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在这里的放映,引起了挪威民众对中国问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关注。

《自由中国》是一部反映中国现状的记录片。影片以两位法轮功修炼者——美籍华商李祥春博士和北大才女曾铮女士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揭示了表面光鲜的中国现状背后所掩盖的重大真相。

挪威知名演员Erle Bjørnstad:“(活摘人体器官)这太恐怖了。影片中有一个画面表现的是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的,真是太残忍了。这是在为钱而屠杀人。”

挪威知名作家及学者Peter Chr• Koren先生也来到现场观看了《自由中国》,他谴责中共强制活体摘取器官的行为是前所未闻的罪恶,超越了人性的底线,简直令人无法容忍。

挪威知名作家及学者Peter Chr• Koren先生:“我希望欧洲议会能(就此)做出非常明确的表态,我也希望每个国家都能对此发出相应的信息。我特别希望挪威外长对此表明态度,因为当他是国会议员时就曾热心呼吁当时的挪威政府就此事向中国(中共政府)表明立场。”

刚刚逃离中国大陆、来到挪威的法轮功学员——田秀露女士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讲述了自己在大陆拘留所及监狱的亲身经历。

很多观众表示,《自由中国》制作非常出色,向人们传递了关于中国的非常重要的真实信息,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揭示中国问题的影片在奥斯陆上映。

新唐人记者千慧挪威奥斯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