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新版安卓一点通照顾机顶盒用家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DC﹕相信不少人都有使用安卓一点通,包括部分Android电视机顶盒的用家,而农历新年前推出的最新版安卓一点通2.6测试版,开始照顾这批用户。究竟这次安卓一点通新版,又怎样照顾机顶盒的用家?

李: 本来安卓一点通是为手机和平板电脑而设计,因此用户介面上主要照顾屏幕比较小,透过轻触式荧幕操作的用家,而电视机顶盒屏幕面积大很多,大部分用家主要透过遥控器来执行机顶盒上的程式。以往部分机顶盒的使用者在使用安卓一点通时会感到比较麻烦,

而新版的安卓一点通就有针对机顶盒的用户介面,有部分机顶盒的用户在执行新版安卓一点通时,已经见到新的用户介面。如果安卓一点通在执行时并未有侦测到你在使用机顶盒的话,你亦可以在“工具”里的“设置”选项设定为使用机顶盒专用介面。

DC: 那为何安卓一点通在部分机顶盒上,未有自动转为机顶盒专用介面?

李: 这与部分Android机顶盒使用的作业系统有关,因为有部分早期推出机顶盒厂商,只是将用于平板电脑或手机的Android作业系统稍加修改用于机顶盒上,因此安卓一点通有可能误以为程式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运行,因此,在部分Android机顶盒上,有可能要手动更改用户介面。

而对部分习惯了旧介面的听众,亦可以藉上述的步骤,自行手动更换介面回旧介面。

DC: 有部分VPN连线,因受到中共当局使用的封包深度侦测技术所影响,因而未能够成功翻墙,但最近有商业VPN软体声称,可以避过这类侦测技术,其实这类技术的原理是什么?

李: 虽然VPN的通讯过程是加密,但VPN封包本身有独特的标记,显示相关的通讯是VPN的通讯,中国当局就针对这类有标记为VPN的通讯封包作出拦截,就算中国当局不知你透过VPN进行通讯的内容,但只要能阻止你翻墙上网,中国当局就已经达成了目标。对中国当局而言,他们首要关心并非VPN通讯期间资讯的实际内容,而是防止国民利用其他国家提供的VPN,或透过翻墙软体内置的VPN服务成功翻墙,可以自由接触中国当局不希望国民所知道的资讯。

而商业VPN软体会将VPN通讯的标记模糊化,只要VPN主机能够成功辨认到经模糊处理的VPN标记,就能够建立VPN连线,但中国当局不会知道你在建立一个VPN连线。而相信将VPN通讯标记模糊化的技术,将会成为日后其他翻墙软体都会引进的技术。

但商业软体是否值得中国听众购买就见人见智,至少现时有关商业VPN软体,需要配合由软体开发公司所提供的收费VPN服务。而商业软体公司的软体一般都不会开放源码,有关源码潜藏的保安隐患,网路保安社群对此是一无所知。而部分用家没有信用咭账户,或未能够使用Paypal账户,亦令部分用家未能够享受新商业软体在翻墙上的好处。对惯用VPN来翻墙的听众,在决定是否付款购买有关服务时,需要衡量一下价钱是否真的物有所值。而该软体提供三天试用的服务,听众可以在享受免费试用服务后,再决定是否真的使用有关服务。
转换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