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吊车抵达纽约 Tappan Zee桥显身手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经过6000英里的行程,史上独一无二的巨无霸吊车今天一早抵达纽约,将参与Tappan Zee大桥的修建工程。

坐落在哈德逊河上,位于纽约以北的Tappan Zee大桥已经非常老旧。州政府已经决定拆除重建。 新桥将于2018年建成,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宽、全美最长的斜拉桥。建造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没有一个好的设备也不行。大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在远处的那艘拖船上,就是建筑公司特别从美国西海岸运来的一个法宝,超大型的吊车。

这台超大型吊车被放置在一搜长400英尺的驳船上,它的吊臂长328英尺,能够举起1900吨,相当于12座自由女神像。

Tappan Zee新桥建筑公司克拉拉•朱利安:“通常举那么重需要两台吊车。”

由于这台吊车的超级臂力,工期可以缩短好几个月,造价也降低几百万美元。

Tappan Zee新桥建筑公司克拉拉•朱利安(Clara Julian):“ 我们先组装新桥的建筑模块,用驳船运到施工现场,用这台吊车吊起组装。在旧桥拆除过程中也少不了它。”

承建集团当初是特别按照工程需要打造的这台吊车,它已经在旧金山和奥克兰湾大桥的修复工作中一展身手。这次有了这个看家宝,他们以接近10亿美元的差价打败其他两家竞标者,拿到这个31亿美元的合同。

纽约州长特别顾问布莱恩•康尼贝尔(Brian Conybeare):“建新桥创造了几千个工作机会,超过30亿美元注入纽约州经济。这是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州长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要保证工期照常,不超出预算,安全施工。”

去年12月22号,吊车从加州奥克兰(Oakland)出发,从西海岸一路南下,经过巴拿马运河再沿着大西洋沿岸一路北上,经过6千英里的长途跋涉才来到纽约。过程中为了不让海水侵蚀,还用特殊织物包裹。也用到发电机驱除水汽,保持干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