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过境美国 与美多位政要通电话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马总统结束八天七夜出访,在今天(30)清晨返抵国门。总统班机还因为浓雾影响,延后半小时。马总统在机场发表讲话,肯定此行巩固与友邦的关系,另外谈到过境美国期间,与多名美方政要,包括前总统柯林顿、前国务卿希拉蕊、莱斯与20位参众议员等人士通电话。

马总统在清晨返抵桃园机场,与接机人员逐一握手致意。马总统肯定此行达成的外交成果,也强调,过境德国、美国,飞越俄罗斯,不需多做解读。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这只是为了行程的便利,省时省事的必要的安排,不必做过多的解读,但是这个也代表了,我们在国际上朋友并不少,我们能够走的出去。”

马总统过境美国洛杉矶,期间与美方多位重量级人士通电话,谈论两岸关系与台湾加入TPP。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美国过境期间刚好是24个小时,我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一方面与美国20位,参众议员还有政要,以及退休的官员通电话,包括柯林顿前总统,包括前国务卿希拉蕊女士、莱斯,还有前国防部长伦斯斐德。”

另外对于出访期间,发生总统府遭砂石车冲撞的重大维安事件,马总统指示调查犯罪动机,防止再有类似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