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过年围炉 胶原蛋白火锅DIY健康吃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新闻一开始先来看到,用鱼鳞熬煮出来的胶原蛋白锅,您品尝过吗?经过五六个小时的熬煮,浓稠的汤汁,可以当做火锅汤底,以及甜汤,还能作出哪些料理呢,带您了解。

汤头沸腾,过年围炉火锅增添年节气氛,桌上的这一锅,可大有来头,正是胶原蛋白的药膳鱼羊锅,光是菜名就很吸引人。

活鱼餐厅老板林振辉:“材料有当然有鱼头,有药膳的羊肉,另外在食用之前,我们会加入我们原味的,原汁原味的鱼鳞胶原蛋白冻。”

原来,火锅里面的胶原蛋白,就是用鱼鳞,经过五六个小时熬煮出来的。

活鱼餐厅老板林振辉:“每煮一次大概要,洗三四个小时,从挑一些鱼皮、杂质,然后再汆烫。”

小小的一片鱼鳞,变化可不少,加上中药材枸杞、红枣、桂圆,就是一道胶原养生甜汤,或是加上炸过的樱花虾和花生,放在生菜里,就变成香酥的鱼鳞脆虾松。

活鱼餐厅老板林振辉:“胶原的浓度够多够浓的时候,放到冰箱里面去冷藏,它就会结冻,这个东西如果在室温,不会溶解的,就是有加那些凝固剂。”

简单的胶原蛋白料理,让您在过年期间,在家也能动手作出,一道道健康美丽的养身年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