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检 欧巴马施政达成率低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WP)整理了欧巴马去年宣布的主要倡议或优先要务,并发现24项倡议中达成的5项。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所完成的事项如下:

★通过临时预算法案,取代减支

国会经过谈判,终于先后通过预算计划和年度开支法案,不过在国会两党议员激烈交锋之下,使美国政府为“病患保护与平价医疗法”实施与否,部分停摆16天。

★气候变迁

尽管尚未采取立法行动,但美国环境保护署确实提出更严格的标准,限制新建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妇女受暴防治法

欧巴马去年3月重新签署1994年通过的历史性法律-“妇女受暴防治法”(Violence Against Women Act),保护层面扩及同性恋、移民、原住民与性奴隶贩运受害者。

★扶持贫穷社区

欧巴马1月初宣布将圣安东尼奥和宾州费城等5地列入“希望区”,投注更多政府资源,改善当地的就业机会、住房问题、治安及教育水平,以逐步落实缩短美国社会贫富悬殊的承诺。

★成立跨党派委员会,提升选民投票经验

未完成事项则包含,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改革、防堵税收漏洞,以达成减支目标、税务改革、美国就业法案、妇女公平薪酬法案、提高最低工资以及枪支管制改革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