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张会近 民进党要求中共年前放良心犯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外界关切中国人权的声浪越来越高,民进党中央今天(28号)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在中国新年前释放包括许志永在内的,所有中国良心犯与政治犯,并强调中共残害人权,是两岸交流的最大障碍。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民进党要求,中国政府,在年前释放所有被拘捕的维权人士,释放对中国政治发展的正面讯息。”

赶在小年夜的前一天,民进党召开记者会要求中共释放所有良心犯。就在几天前,维权人士许志永等人受审,许多外国记者光天化日下被骚扰、暴力对待。

BBC记者:“对不起,你们是谁,在中国常常会遇到便衣人员。”

CNN记者:“我们在公众场合采访呀。”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关切许志永的处境之外,我们也高度关切,其他所有被逮捕,被拘留,被刑求,被诬蔑的维权人士,以及争取言论自由与民主宪政的所有良心犯。”

除了隔海发声明,民进党也要求,年后访中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必须主动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台湾人民一直对中国的政治发展,抱持高度的关心,如果中国政府持续打压人权,箝制言论自由,这构成了两岸交流的最大障碍。”

其实,台湾立院朝野在2013年11月和2012年12月时分别通过要求中共释放良心犯的提案,名单包括多位维权律师、法轮功学员与图博人士等。这次民进党再次严正提出要求,也让中国人权恶况再次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