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69天惊恐逃亡之路引热议:官太小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讯】近年来,中共贪官外逃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3年湖南省祁东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原局长周泓波,因涉嫌挪用巨额公款被立案调查后,逃往全国30余个城镇,平均每两天就要换一个地方。近日,大陆媒体披露了周弘波69天的惊恐逃亡之路,引发热议。

挪用巨额公款惊恐外逃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3月,祁东县委组织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环境考评过程中发现,国资局下属的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财务混乱,收支严重不平衡,且有巨额资金去向不明。对考评结果负有主要责任的该局局长周弘波予以免职。

据联合调查组初查:周弘波利用其担任国资局局长、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涉嫌挪用国有资产处置款1100多万元,用于其本人实际控制的两个房地产建筑公司注册验资和经营。

9月21日,在审计人员找周弘波了解有关情况时,周弘波已外逃。

专程逃往深圳取款

据周弘波到案后交代,在审计人员进驻国资局进行审计之时,他就预感到罪行即将败露,便开始谋划逃亡路线。在逃亡过程中一个地方他不敢久呆,住两三天即走,从柳州逃到昆明,从昆明逃到大理,从大理逃到西双版纳,从西双版纳逃到瑞丽等地,周弘波共奔波于广西、广东和湖南30余个城镇。周弘波将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所有证件全部丢弃,并托人仿造了一张身份证,但他觉得假证容易被辩识,所以一直藏起来没敢使用。

据周弘波交代,为了逃避侦查,他不敢使用银行卡在逃亡地取款,为此,他曾专程逃往深圳取款,取款后立即逃往另一个城市。

为躲避车站监控和盘查,周弘波对面部进行遮挡后才去买票,而且选择乘坐当天最后一班汽车,购票后不在候车室休息,而是躲在附近的公园或山上休息,上车后就假装在车上睡觉。为了误导侦查,在逃亡途中购买多张电话卡,防止被追踪。

住小旅店睡靠窗床

当问及周弘波逃亡时的感觉时,周弘波长叹一声,说:除了害怕,还是害怕!一听见警笛或者看见穿制服的人就会异常紧张、害怕,以为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

周弘波不敢住大酒店,因为那要登记身份证件,而他真的身份证件自己特意丢弃了,假的不敢用,他只敢住身份登记不严格的小旅社,而且对房间选择有要求,楼层不能太高,要有窗户,睡在靠窗床,便于警察查房跳窗逃离。

他每次听到服务员清理房间的敲门声,都吓得从床上蹦了起来,不敢吱声,以为是警察抓他,随时准备逃跑。原想偷渡出国,真到了那一刻,但却因为害怕放弃了!

看了周弘波的逃亡路之后,大陆网友纷纷热议:

Angel–妖妖:你说你这点钱贪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真诚JACK:最无能的腐败分子 哈哈哈!真正腐败的一个也没有抓到。

中大南方时政交流学社:【民谣新编】大腐败作报告,中腐败睡大觉,小腐败戴手铐,不腐败瞎吵闹。

Daniel_Yeh:小官才这样 最上层的直接印钞票 又不偷又不抢 造成通胀又不犯法 就算犯法也抓不到人 。

你就这样这样过吧:这货太傻了,大多数都逃到国外。

KKK小巴:没事,该公务员你不要怕,抓回去也就党内警告,党内记大过,还是能继续祸害老百姓的。

琦琦走天涯:只在国内逃窜的,也敢称为贪官,明显没资格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