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省长为李娜接机 网友:少锦上添花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讯】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近日在澳网女单决赛中,击败24岁的斯洛伐克“黑马”齐布尔科娃,首夺澳网冠军。不仅令国际瞩目,全中国也在欢庆,李娜的家乡湖北副省长更是亲赴机场为李娜接机,遭网友们调侃。

1月27日,李娜首夺澳网冠军后,与丈夫乘飞机抵达家乡湖北武汉的天河国际机场。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到机场迎接,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网球队派员到场。

张通说:“我代表湖北6000万人民向你表示热烈祝贺!你是我们湖北人民的骄傲!”湖北副省长热情接机遭网友们调侃声一片。

网友调侃

“势利眼!!!想当初李娜想通过国家体育局参加奥运会,国家怎么做的?”

“李娜去年拿了亚军,怎么不见这么隆重的场面。”

“少锦上添花,这是李娜个人的荣耀,跟你副省长有什么关系?。”

“你一个副省长,有什么资格代表别人?你征得人家授权了吗?难道有权就可以胡说八道了吗?那么我是否也可以代表全国人民了呢?”

“人家夺冠,人家为自己赚钱,为自己打球,实现的是自己的梦想,不是给政府脸上贴金,关你副省长个鸟事,关六千万人民个鸟事,关十三亿人个鸟事,更不关国家个鸟事!”

“ 上联:于威望隆隆处,锦上添花人乐做, 下联:在无名默默时,雪中送炭鲜尝闻。 横批:代几个表 ”

“中国就是这样,没成名之前在某些人眼里就是孙子,成功之后他们能把你当做是祖宗!假如有一天身败名裂了,那就孙子也不如了,如果又东山再起了,就重新做祖宗!中国人,就是孙子和祖宗之间的轮回!”

李娜成功“单飞”扬名国际

李娜早年因反抗中国僵化的体育体制,成功“单飞”后,2011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夺冠,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也为网球运动吸引许多新观众。

今年1月2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李娜以7-6(3)/6-0击败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成功问鼎冠军。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澳网女单的冠军,也是继2011年法网夺冠后,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李娜成为澳网100多年的历史上,首位夺冠的亚洲球员,以31岁334天的年龄,成为年纪最大的澳网女单冠军。

李娜澳网夺冠,不仅令国际瞩目,也令中国体育界振奋。同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盛赞李娜确实是中国体育界这些年来最伟大的民族英雄。”他认为,目前来讲,我们(举国体制下的运动员)是做不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