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前晚聚餐 当局第二天请“喝茶”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马上就要到了中国的传统新年了,为了庆祝这一节日,26日下午,湖南长沙几十名市民到饭店聚餐,但是第二天就有三名市民被当地国保请去“喝茶”。

据了解,26日的聚会共有60多位市民参加,大家在一起吃饭、谈论一些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吃完饭后,在市民周伟的主持下,前湖南组党人士佟适冬老先生向谢长发、李化平、欧阳经、欧彪峰、赵枫生等人或家属,颁发了湖南2013年度杰出公民奖。

但是27日有四名参加聚会的市民陈俊贤,梁太平,邵佳钧,铁子被当局请去“喝茶”。知道下午5点左右才陆续离开派出所回家。

《新唐人》记者试图拨打他们的电话,但是都被挂断。

长沙网友周周煮粥告诉记者,被“喝茶”的人最近都不方便电话采访。但是他通过私信的方式向记者描述了今天喝茶的情况。

他说:“昨天参加聚会的人很多,在网上,大家发了大概有几十张图片,今天喝茶(时)国宝把图片列印了给(他们)看,叫认人,老陈说喝了酒没记住谁来谁没来,喝茶的主要话题就是这么多人吃饭,六十多个,全国都最多了,下次不准有这样类似的活动。”

据周周煮粥透露,昨天他们本来订好了一个饭店,后来因为有人前几天喝茶,那个饭店被点名了,昨天不得不临时换地方。

据了解,在长沙,这样的聚餐活动每月的月底都会有,但是是小范围的,如果有突发事件的时候一个礼拜几次都有。而在中国的其他地方,这类的活动也是经常举行,但是都是当局监控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