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案被判4年 访民为他鸣不平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今天(26日)在北京市一中级法院被判刑4年,众多在京访民为他喊冤。

26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中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它的官方微博发消息称,许志永“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年。

一大早前往法院围观宣判,被警察带走的辽宁访民姜家文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都无法无天了。

他说:“这个判决完全是违法的判决,错误的判决。公示财产不对吗?不是说打老虎,拍苍蝇吗?只有官员的财产公布在阳光之下,才能打到老虎、拍到苍蝇。为什么会得到不公正的对待,已经黑白颠倒了。”

据姜家文透露,因为他到现场围观宣判,已经被警察带到附近的派出所了。

江苏访民沈立秀透露,法院周围有众多警察把守。

沈立秀称:“我们现在在法院正门,一路走过来全是警察、便衣、国保。法院周围拉警戒线,门口有上百名国保、警察,四个地铁口都有警察把守,每个出口十几个。很多访民被堵在地铁口了,都过不来。”

“什么‘扰乱公共秩序罪’?他(以前)每个礼拜找人到南站发馒头,什么罪呀?他就是反腐,他们(当局)有权,喜欢定什么罪就是什么罪,那么多腐败不抓,腐败联合腐败。”沈立秀为许志永鸣不平的说道。

姜家文最后表示,当局这是在公开包癖贪官,他们是害怕公示财产,害怕老百姓知道他们的腐败到底有多么严重。

有网友在推特上透露,今天有多名外国记者来到宣判现场,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张庆方离开法院时称,决判不公平,一定会上诉。张庆方被大批传媒包围,期间发生推撞,之后被多名警员押上警车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