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互动大展 开拓偏乡学童艺术视野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29)由新唐人亚太台主办,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互动科技大展,正在高雄梦时代展出。1月20号,有善心企业赞助了200位高雄偏远地区的学生免费参观,帮助小朋友们开

艺术视野

通过转换时空走廊,进入第一个主题馆:新文艺复兴馆,环形剧场的视觉冲击与听觉的震撼,吸引民众驻足观赏。

高雄市偏远地区学生:“全部都很好玩,因为我觉得很开心,有互动。”

高雄市西门国小校长 黄宝靓:“这里有很多的设施,就是把她们平常听不到,看不到的一些艺术品都展现在眼前,设计的也满活泼,我觉得算是为偏乡小朋友开了一个很好的艺术的视野。”

第二个主题馆的音符雨,吸引小朋友排排站,隔空挥手敲出美妙音符。

内门区西门小学生,来自艺阵之乡,对武术最感兴趣,尤其是兵器3D互动实境,让小男生乐不可支。

高雄市西门国小学生:“我觉得武术馆很帅,我觉得我拿的武器搭配我的人才帅。”

压轴的汉字文化馆有好玩的汉字故事,介绍三千多岁的甲骨文是怎么造出来的,新奇有趣的展览方式,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高雄市偏远地区学生:“就是弄到一个以前的字,然后就把它挥一挥,它会变成现在的字,我没有看过这样的展览,觉得很好玩。”

高雄市偏远地区学生:“互动大展,YA。”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