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减 剧院经理冲撞法总统府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由于文化补助金持续减少,演出难以为继,在巴黎经营意式喜剧院40年的意大利人马朱里,上个月驾车冲撞法国总统府,表示抗议。

据中央社报导,马朱里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并没疯,只是为了抢救喜剧。

马朱里(Attilio Maggiulli)现年67岁,出生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利(Bari)的郊区,已经移居巴黎超过40年,并且一直经营一家意大利式喜剧院。由于法国政府持续删减文化预算,剧院的补助金从2009年的6.5万欧元下滑到2013年的1.5万欧元,尚且不够支付10名演员。

绝望的马朱里在去年的圣诞节隔日,驾车冲撞了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Elysee Palace),因为车速不快,仅轻微撞击了栅栏门,随后他失去知觉,遭警方逮捕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马朱里位在巴黎的意式喜剧院有段风光过往,意大利的名作家卡尔维诺(Italo Calvino)、莫拉维亚(Alberto Moravia)都是他的支持者。知名小生、电影“甜蜜生活”的男主角马斯卓亚尼(Marcello Mastroianni)也曾经参与演出,并对他赞誉有加。

经过1个月的心理咨商后,马朱里告诉意大利“晚邮报”,“用车冲撞艾里赛宫是绝望的举措,冲破那沉默的墙,拒绝被视为理所当然的死亡,都是为了抢救喜剧。”

法国前文化部长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日前接受电台访问时,向马朱里表示遗憾,因为没有及时提供支持。马朱里不是很领情,“那是鳄鱼的眼泪,二、三年前我就反映过问题,但回应令人失望。”

不过,冲撞事件后至少引起了关注。法国文化部说,“马朱里向我们提供了建言”。

在演出的同时也教学生的马朱里表示,希望还能回到以前快乐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