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康素萍与教会信徒被抓超24小时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2014年1月24日下午14位基督徒,因探望教友张文和被抓到通州区梨园派出所,随后,康素萍到派出所找人,也被关入派出所,现己被关押超过24小时,请各界人士关注他们的安危。

据了解1月24日下午,近20名基督徒到教友张文和家去学圣经,看到大门上锁,得知张文和被警察阻止在他的另一处住房,并且心脏病发作,教友们买了药品前去探望,被警察扣留送至通州区梨园派出14人,其余老弱病残5人留在张文和家中。随后,陕西维权人士康素萍到派出所找人,也被关入派出所。

《新唐人》记者打了所有被关人员公布的电话,只有张海彦接了电话,他说“警察不让接电话,对不起”,便卦断,其它消息全无。

教友王彪告诉记者,“今天凌晨4点多,我和儿子被遣送回天津,其它教友还被拘留在派出所,其他人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楚。”

据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向记者介绍:“我们15人被拘留到梨园派出所,天津王彪和他儿子、杨靖和我今天凌晨3.4点被放出,其余11人乃被关在派出所。”

他说:“我被放出,但对被留在里边的人不放心,上午又去了派出所了解情况,被警察又强行拉上车送回家中,控制不让出门,现警察就在门外。

王彪透露,这次抓捕教会信徒可能与审理许志永等案件有关,他介绍道:“派出所做笔录警察多次问他22号我在哪里,审理许志永案我去没去围观,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抓我,警察说,‘你别问’。问题与教会无关。”

徐永海表示:“非常担心我的教友的安危,己经被拘留超过24小时,但又无能为力,请各界人士关注家庭教会信徒的安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