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判决书外泄 大量细节 “都可以当电影剧本了”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讯】备受关注的中共红歌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去年9月李天一被判十年刑期。虽然后来曾经上诉,但是此案最后以维持原判告终。

近日,李天一案再闹出新的风波,同案被告王某律师周翠丽,将李天一完整判决书曝光,其中包含大量细节。该判决书被网友戏称:“都可以当电影剧本了”。也有网友说:“和小说似的。”不过这条微博因为“不适宜对外公开”已经显示不出来。周翠丽律师向大陆媒体记者坦承微博是她发出的,已经注意了保护隐私。

案件回顾

李天一去年2月因涉嫌轮奸案被警方刑拘。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于北京,母亲梦鸽是中共知名歌唱家。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St. Mary’s School(沙特克圣玛丽学院)冰球学校。

2011年9月6日晚上9点,李天一开宝马车与彭姓夫妻开车发生争执,并与同伴殴打彭姓夫妻,当时李天一属无照驾驶。后来李双江亲自去医院探望被打夫妇, 道歉才达成和解。15日,李天一因构成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2012年9月19日,李天一被解除教养,并改名为李冠锋。

警方知情人士透露称,李天一于2013年2月17日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殴打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行开车将被害人杨某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某房间,在违背被害人意愿的情况下,先后与其发生性关系。李天一等涉嫌轮奸刑事被刑拘。

李天一案在2013年9月26日一审结束后,李天一母亲梦鸽随即表示上诉。11月27日,李天一案二审在北京一中院正式宣判维持原判。

媒体爆料

自从梦鸽和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事件被曝光后,关于案情的进展,媒体不断有新的爆料。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8月19日中午,李天一之母梦鸽现身北京公安局信访办,递交了关于对张光耀等人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犯罪行为进行控告的相关材料。李家法律顾问兰和称,该资料中包括异地立案侦查的申请,以及对当事人杨某某提起人身保护的相关资料。

当日中午,梦鸽一袭黑衣现身,黑超遮面,进入公安局信访办后逗留一小时后,搭计程车迅速离开。

此外,李天一的律师也不断的被更换。其中律师陈枢感慨担任李天一律师的日子说:“我已履行完该委托律师合同。且希望对方不要把我作为上诉审律师的考虑人选。努力履约四个月,我现在是头上有血,身上有伤,心中有痛。”

李天一案从去年2月份持续到12月份,一路沸沸扬扬走过了半年多。李家从“要求律师发公告称李天一没有参与此案”到“做无罪辩护”,从称“轮奸陪酒女无罪”到“申请公开审理”,从“控告酒吧涉嫌介绍卖淫和敲诈勒索”到“上访、申诉”,数度更换律师、不断翻新花样,有网友称,此案成了全民“连续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