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访 飞越中共ADIZ不主动通报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中华民国马英九23号深夜,启程出访友邦,此行行程的飞行时数,超过60个小时,横跨地球。值得注意的是,马英九的专机也将飞越中共防空识别区,但是不会向对方通报。

周四深夜,马总统与出访团来到桃园机场,逐一与友邦大使握手致意,并发表简短谈话,强调活路外交政策巩固友邦。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活路外交非常重要的一个内涵,就是我们跟中国大陆,不再去争取对方的邦交国,减少双方的对立跟冲突。”

此行飞行时数超过60小时,横跨地球,途中首次过境德国、飞越俄罗斯领空,包括中共先前宣称的防空识别区。主要目的,参加宏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与3个友邦活络外交关系。但却传出,友邦宏都拉斯要求巨额金钱援助。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对邦交国的援外计划,就秉持着大家都熟悉的三原则,第一是目的要正当,第二过程要合法,第三执行要有效。”

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前来送机,陪同出访的包括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外交部长林永乐等人,而第一夫人周美青并未随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