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头抗议者刘远东案开庭 围观者遭打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 (美国之音电)

刘远东案开庭时,法院路口站满警察。(推特图片)刘远东案开庭时,法院路口站满警察。(推特图片)
x

刘远东案开庭时,法院路口站满警察。(推特图片)

广东民主活动人士刘远东1月24日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出庭受审,此案被刘的支持者说成是“政治迫害”。当局在法庭周遭部署许多警察。数名西方国家的外交官也到场关注。

36岁的刘远东被指控的罪名之一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显然是指他去年1月以举牌和演讲等方式声援南方周末员工抗议当局篡改该报刊的新年献辞。刘远东被指控的另一项罪名是涉嫌为他经营的企业“虚报注册资本”。

一些网友发推特说,刘远东的支持者们在庭审前夕或当天纷纷受到警方传唤、监视或限制自由。另有多名声援者到法院申请旁听或前往围观时遭到警察带离并关押。还有人遭到殴打。

西方外交官到刘远东庭审现场附近关注。(推特图片)西方外交官到刘远东庭审现场附近关注。(推特图片)
x

西方外交官到刘远东庭审现场附近关注。(推特图片)

在北京,新公民运动倡导者许志永案的庭审1月22日结束后,与此案密切相关的赵常青和侯欣在23日出庭受审。

下周一,北京民主维权人士丁家喜、李蔚、袁冬、张宝成等新公民运动人士将同样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受审。

据许志永的法庭陈述指出,新公民运动的主要诉求是行使公民权利,要求教育平权和官员财产公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