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欢迎南苏丹停火协议签订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美国之音电) 南苏丹交战的派系签署了一份停火协议,预计这会中止几星期来政府军和叛军之间的血腥战争。

基尔总统的代表和他的反对派星期四在埃塞俄比亚首都签署了有关协议,他们与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的调停人员一直在当地举行会谈。

参加会谈的代表签署了两项协议。第一项协议要求双方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并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对抗的行动。第二项协议主要处置在押人员的事务。南苏丹政府先前曾拒绝释放11名政治反对派支持者。这些人是去年12月中旬危机爆发后不久被拘捕的。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欧巴马说,他欢迎停火作为朝着建立持久和平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他说,美国将继续努力帮助加快释放政治犯。

一位政府代表告诉美国之音记者说,被拘留者仍然要面对正常法律程序。

南苏丹上个月因一场在陆军总部的枪战而爆发冲突。基尔总统指控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企图发动政变。马查尔否认这项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