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亚东曾遭70名下属举报贪腐 转正上海高院院长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要想成为中共“宠儿”的大法官,首先都必须是个“维稳酷吏”,这是大陆民间流传的热词。近日,曾被70名下属联名举报贪腐崔亚东,竟然当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引发热议。

据大陆官方微博消息,在1月23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崔亚东当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而在此前,崔亚东在处理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时,曾“后院起火”,被原任职地70名下属举报贪腐

对于崔亚东转正上海高院院长,网上掀起热议浪潮。

贵江公正者微博达人:崔亚东任上海高院院长实在是愧对人民!

雪中:崔亚东哪里有法定资质、资格当上海高法院长,谁任命的?依法究责!

白说还在说:不知上海高院,代院长崔亚东,旧事了结了没?

崔亚东曾遭70名下属举报贪腐

消息称,在崔亚东任职上海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之时,上海爆发“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引发舆论哗然,崔亚东的仕途一度被看衰。而在“嫖娼门”尚未消除影响之际,认证为媒体人、调查新闻记者的“记者刘虎”在2013年8月16日的微博上列举了崔亚东的16项指控外,还附上其贵州任上70名下属的签名。随后,这份实名举报崔亚东的贪腐事件在网路上流传开来。

消息指,崔亚东在贵州任职达6年之余。此次联名举报崔亚东的70人均称为其贵州任上下属。其下属共列崔亚东16项内容,包括对开发商进行重大利益输送、建成面积达1,442平方米“空中别墅”、每年偷拿6吨茅台酒等。

就在崔亚东被举报前两日,微博网友爆料,8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长马淮海遭情妇举报贪腐20多亿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拥有房产60多处。

香港媒体发表文章披露,事实上,崔亚东的背景在大法官中绝非孤例,根据官方资料统计,在31个省级高院大法官中仅有一人通过司法考试,具有真正的法官资格。不仅如此,在大陆普通法院的法官队伍中,居然充斥着大量的退伍军人与“关系户”,而他们几乎全部没有完整的法学教育背景。

评论员横河发表《谁是崔亚东们的敌对势力 》文章指出,崔亚东作为从外地调去空降上海,来解决上海的司法清洗,只能说明洪洞县里无好人。就是在司法界里面调来调去其实都是贪腐份子,因此只要是中共的官员其实没有贪腐和清廉之分、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派系之分。

文章称,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首先不对中共抱有幻想,才可能不让自己成为一个受害人,因为最容易成为受害者的是,你不了解中共的性质,不了解中共司法界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