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中国:23年移民千万 资产转移2.8万亿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近几年来,中国大陆的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社会环境日益险恶,让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了逃离中国。“投资移民”、“海外置业”的现象迅猛增长。日前,有陆媒采访相关专家报导称,截至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移民输出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3万人,2011年,中国大陆2.8万亿的资产已经被转移至海外,

投资移民浪潮迅猛增长

近日,大陆《第一财经日报 》报导称: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海外投资移民与投资方向呈现新趋势——“投资移民”迅猛增加,选择“海外置业”投资增速,“海外购房团”队伍庞大。

据报导,中国与全球化研究智库刚刚完成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年,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迅速增长。2010年获得EB-5有条件绿卡的只有772人,2011年就递增为2408人。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最新数据,2012年获得EB-5有条件绿卡的人数为6124人,是2011年的2.5倍,是2010年的7.9倍。

该智库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的中国人在中国拥有约33万亿元的资产,其中2.8万亿的资产已经转移至海外,约占中国2011年GDP的3%。

据称,在富裕阶层海外资产转移目的地的选择上,中国香港、美国和加拿大成为主要集中地,分别占比22%、21%和16%,其后是瑞士(9%)、新加坡(6%)和澳大利亚(5%)。

中国成第四大移民输出国

王辉耀介绍,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3万人,23年增长了128.6%。中国从1990年的第七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第四大移民输出国。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是传统的移民国家,也是中国新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国。

2012年,在上述4个国家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分别为81784人、33018人、29547人、7723人,总数为15.2万人。

而据美国移民和公民服务局发布的数据,2013年美国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了3/4以上,其中人才移民的特征十分突出,有舆论称,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人才输出国。

中国富人们的“海外置业”急剧增加

中国房地产投资者2013年可谓“名扬海外”,从纽约到伦敦,他们在昂贵的地产项目上一掷千金。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智库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起中国人就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海外置业热门城市中,境外买家中有20%~40%来自中国。去年,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国房地产买家,迅速成为了当地房产市场的新客户群,被称为“中国购房团”。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智库的数据同时显示,中国人是温哥华、布里斯班、伦敦这三个城市地产业的最大海外置业投资家,其购房额占到当地房地产销售总额的20%~40%。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在海外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估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去年的投资规模为76亿美元,较2012年的33亿美元增长一倍。另一家房地产顾问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持更乐观的看法,认为今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将至少达到去年的两倍。

针对上述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了中国大陆富裕人群海外购房置业的动因:

1.中国国内的自然环境的恶化,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水资源污染严重等问题日益突出,追求更好的生活环境与生活安全,是促使富裕人群海外购房置业的重要动因之一。

2.为了分散风险,寻求资产保值、增值。分析指,中国大陆的房价尽管仍在上涨,但已积聚了很大的风险,同时国内经济形势正面临严峻的转型挑战,有钱人自然会采取分散投资的策略,在海外购房置业就成为分散风险的一个直接又便利的方式。
  
3.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海外购房置业者,是为家庭投资移民做准备,或为子女到国外接受教育提供更好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