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清:印尼大屠杀与南京大屠杀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印尼,中国古代人称爪洼。历史上爪洼国并不是反华政权。在明朝时,爪洼国王携王子觐见明皇,贪恋中土物景,至死也没有离开,最后葬于南京郊外;王储由明派兵护送回国,“令其永镇外疆”。此后每逢乱世,大量华人南迁,定居爪洼以求万全。1596年,荷兰殖民者进入印尼,其后创办东印度公司(荷),开展殖民剥削事务。荷兰人采用的是扶华抑土的政策统治印尼—即总督是荷兰人,任用当地华人为买办,管理印尼本土土着。从此,华人与印尼本地原住民开始了400年的恩怨。

据人民网1月18日电 综合华人媒体报导:有关印尼前总统、军事强人苏哈托时代屠杀大批华人的一部纪录片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这部名为《我是杀人魔王》的纪录片深入探讨了大批华人遭杀害的印尼“930事件”,再度引发对印尼这段黑暗历史的反思。

“930”事件发生于1965年的印尼军事政变,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的苏哈托,在全国策动反共大清洗,大批共产党员被杀,许多华人被当作共产党员处决。学界分析,“930”事件死亡人数约50万人,至少有30万华人在“930”事件丧生。

提起了骇人听闻和让人极度悲愤的当年“印尼反华大屠杀”,不能不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

算法一:1946年1月19日设定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认定:在日军占领南京后的最初六个星期内,南京及附近被屠杀的平民和俘虏,总数达20万以上。……这个数字还没有将日军所烧弃的尸体、或投入长江、或以其他方式处理的人们计算在内。而日本战犯太田寿男的供词中清楚记述:日军在进行凶残的大屠杀的同时,为了掩盖其罪行,采用纵火焚尸、抛尸长江等办法,迫不及待地对横陈城郊的遇难者尸体毁尸灭迹,被处理的尸体总数达15万多具……,将这两个数字相加,所得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人数不低于35万;   

算法二:1946年2月15日成立的南京审判战犯的军事法庭认定:日军在南京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人数为19万余人;零散屠杀有858案,尸体经慈善机构掩埋有15万余具。根据该判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人数不低于34万;

算法三:根据埋尸记录:慈善团体埋尸18.5万,日军埋尸、毁尸15万,伪政府和个人埋尸4万。将这三方面的数字相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人数不低于37万。

两个大屠杀不同的是:

“南京大屠杀”是在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而中国军阀各个割据一方的情况下发生的。而最终战犯们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而“印尼反华大屠杀”是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第16个年头发生的,而且至今罪犯也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就是因为国际背景不同。“南京大屠杀”,是在世界二战胜利的背景下,使战犯们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是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胜利。1965年虽然我们号称“朋友遍天下”有什么亚、非、拉,其实那时的党在世界的铁幕下是不被待见的,因此也祸及了我们的华侨。这里又一个30万,我们今天又该怎么对待?

不由得想起了与日本闹的十分紧张的“钓鱼岛”。当年沙皇多次侵略中国,割去了大量的土地,那自古是中国的领土,比起“钓鱼岛”,那真是“沧海一粟”,要去啊?!二战胜利后,国共只顾在国内自相残杀争地盘,失去了良机,现在怨谁去?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