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湾有世界上最好的健保系统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进来多个国外知名媒体,都对台湾的健保赞誉有佳。其中,CNN还将台湾健保,列为台湾比其他国家好的十件事之一。认为台湾健保,是全世界公民覆盖率最好的医疗体系。

最近CNN发表了一篇报导,列出了台湾比其他国家好的十件事。从夜市,主题餐厅到少棒。一路看下来,全民健保也上了榜。报导称,台湾有世界上最好的健保系统,生病时可以咨询各种专科医师,行政费仅占2%,世界最低。

称赞台湾健保的,还有THERICHEST网站,甚至把台湾的医疗照护选为世界第一。领先日本,英国,加拿大。

卫福部长邱文达:“他认为是低的医疗费用,做全民覆盖,已经到99.8%左右。他也提到IC卡,第三个是以资讯减少纸本作业。”

国际知名媒体对台湾健保的便宜与便利性赞誉有佳,不过,卫福部长邱文达仍指出,台湾健保,同时也面临不少问题,包括医师人力不足,医疗资源浪费,以及不得不正视的,医疗人才外流问题。

卫福部医事司司长李伟强:“目前我们掌握的,去对岸的或短时间,特别是在假日的,多半都是基层开业医。科目的话,可能包括一些整形美容,等等这些科目为主。”

之前,传出有中国和新加坡的医院,以高薪挖角的案例。加上一旦服贸协议通过后,对岸资金进入台湾医疗服务体系,将会对台湾的医疗环境带来更大冲击。如何留住人才,是政府不得不思考的首要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