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调查周永康”惊现微博 持续1小时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年前年后热传不息。昨天(1月22日)大陆一名称为“记者的眼光”的微博发出一则消息,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督战中纪委,中共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正式调查。不过,该帖子在网路上只持续了1小时就遭到删除。目前官方尚无公布消息。

“把权力关进位度的笼子里”“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22日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继稍早结束的中共中央政法会议上,“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之后的又一反腐狠话。也是针对周永康案发出的信号。

就在同一天,22日下午4点半左右,微博号为“记者的眼光”的博主发出一则信息说:“习近平亲自督战中纪委,习表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零容忍,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以猛药去痾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正式调查。”

此后,连续再转贴同样消息二次。该微博自我介绍毕业于中国新闻学院研究生部,并神秘表示不要问、想、猜我。

对于该“记者的眼光”披露的消息,网上人们将信将疑:“这是什么情况?”“公开了?不再是墙外消息?”也有人觉得奇怪的事,新浪先是将该条微博转评关闭,变成每个人自己唱独角戏。但一个多小时后,新浪就关闭了该微博,及该记者转发的三条一样的内容。

外界分析公布周永康案进入倒计时

多家媒体报导称,中共各省市政法委官员17日得到通知:当天下午有紧急视频会议,与会者“要高度保密,不得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录音笔等音频录入工具”。

同一天(17日),大陆官方媒体报导,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向中共党外人士,向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代表“原原本本”地通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歧山的工作报告。有分析人士称,正式通报“大老虎”的问题,已经传达到这份上了,估计水落石出就不远了。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在接受《新唐人》禁闻组采访时表示,中共近期的种种步骤,实际上都是在放风,在一步一步的紧缩,给各方面打一个预防针,为最后做出的动作做准备。他认为,中共很可能很快就要把周永康案公布于众。

据路透社引用多个与中共高层有联系的消息来源说,目前周永康被中共38军软禁在天津的一个别墅里,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